alive咀嚼書上市寄送日期
目前地位:
學英文 少就是多
戒掉爛英文2012-03-27
學英文 少就是多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來源.世界国民文明核心)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央 [ 隱藏 ]
世界公民文化中央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跟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才能,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想一想,過去跟老外對話時,會不會在對話中忽然聽到一句話,覺得,「這個字用的真好,我怎麼用不出來?」
學英文,會的字不必貪多,如果能把一個字認識得很透徹,就能用一個字講出良多句子來。看似認識许多字,結果每個字都一知半解,就算懂得了也不會,就算會用也只會用一個意思。Less is more,是學英文的清规戒律,英文,一個字一個字學最快。
今天就用come當例子,試試把以下英文遮住,只看中文,測驗本人能不能說出道地英文的句子來。
1、All our good planning came to naught.
我們所有的好計劃結果都成泡影。
2、The solution of the problem has just come to me.
我剛想起如何解答這問題。
3、The corn will come along better if it rains.
假如下雨, 玉米會長得更好。
4、The boy comes of a good family.
這孩子出生於很好的家庭。
5、The total comes to$100.
總額是100美元,英文。
6、This dress comes in four sizes.
這種衣服共有四種尺寸。
7、Thus, I came to like him.
於是,我便開始喜歡他。
8、How come you never visit me any more?
你毕竟為什麼總不來看我呢?
9、It comes hard for me to accept your views.
我很難接收你的觀點。
10、The chairman will have to come down on one side or the other soon.
主席不得不很快決定支撑哪一方。
11、When we come down to details, the plan seems possible.
就細節來看,此计划看來可行。
12、Our survey has come a long way these days.
這些天我們的調查有很大的進展。
學會Come就夠了嗎?當然不是。我們從come談起,盼望你从新树立和英文之間的關係,英文字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瞭解它多面向的涵意,想辦法應用出來,它就是你的了。
留言列表